close

 

想吃咖哩,用牛五花做咖哩會不會太柴?

於是上網搜尋了好幾個不同的牛肉咖哩作法

綜合了各料理大大的分享作法如下

 

準備材料(以下為兩人份量)

洋蔥一大顆---切細條比較好炒透

蒜頭五大瓣---我愛大蒜所以有多放,切碎後分兩推,八二分或六四分都可

紅蘿蔔一小條---切小塊

馬鈴薯兩顆---切塊

咖哩塊---一盒裡面有兩小盒我使用一盒

咖哩粉---綠咖哩粉,沒有也可以省略

牛五花大概十片---有點點厚度

柳丁汁幾滴---也可以省略

 

作法

1.先倒一點油熱鍋,然後把切碎的洋蔥炒到金黃

  這步驟需要有一點耐心,用中小火炒先會變軟透明後才會慢慢變得金黃

  等金黃後再丟入大蒜(如不愛蒜味就少放些  跟我一樣喜歡的可以留一點後面些再放蒜味會更明顯一點)

2.等洋蔥跟大蒜都炒好以後就可以把紅蘿蔔也丟下去炒,大約炒兩三分鐘

3.在鍋裡加入一些水讓洋蔥大蒜紅蘿蔔先熬煮一下(小火即可,約十分鐘)

  (有這步驟是因為我個人很討厭紅蘿蔔的腥味,多這步驟紅蘿蔔很透很好入味)

4.加入馬鈴薯(煮約15-20分鐘端看你想要馬鈴薯有多爛)(水若不夠就再多加一些)

5.關火以後,加入咖哩塊(重點中的重點)~~~會發現整鍋慢慢變得濃稠起來!很神奇耶!(此時我會把剩餘小部分的大蒜跟綠咖哩粉加入)

6.另起一鍋中大火煎牛肉!!!(中大火肉汁比較能鎖住)(這步驟就是牛肉不柴的關鍵!)

  由於我討厭油膩就沒另外加油囉(牛五花本身有一些油花)

  等牛肉大概八分熟後,先將火轉小,然後把原本那鍋咖哩倒進煎牛肉的鍋子裡面

  均勻的攪扮,加入一小飲料瓶蓋的柳丁汁(我家剛好有買現榨的)

  然後就可以起鍋囉!!!!!!!!

 

***肉要另外煎的原因是肉片如果直接丟入咖哩中煮熟,會因為咖哩太濃稠溫度不夠等肉熟了也都老了

用煎的則是會把油逼出才會有牛肉香味,可以跟咖哩做完美的融合^^

注意中大火肉很快就熟了所以基本就是將肉翻個面就可以準備將咖哩到進來囉

 

 

 

 

 

 

arrow
arrow

    丹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