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剛懷孕的時候就有人跟我說

唉呀現在的不舒服不算什麼,等生出來才是真的慘

妳現在就覺得喘了妳到後期會更喘喔!

我看過那種到後期根本只坐在椅子上不想動的孕婦

我盯著這位好心的同事頂上稀疏的頭毛

真的很想回他一句,你知道以後你的頭髮只會更少嗎?


孩子出生後,忙的焦頭爛額無日無夜

還會有人說這時候他睡得多,以後他越睡越才更累

他現在還不會翻身多棒啊!等會爬會跑了你還要追他


我的人生到底要這麼多學姊幹嘛?

我現在不能感到沮喪難過不能幹醮不能咒罵抒發一下嗎?


說真的,生出來的確比懷孕累沒錯,但你看得到孩子的笑顏可以親親他抱抱他,這些都可以小小撫慰疲憊的感覺

但懷孕只能聽著醫生千篇一律的說妳的各種不適只是常態

只差沒有告訴妳:接受吧!這是妳的命!

會爬會跑的確很煩,需要更多的時間注意著他

但是他的反應跟聽得懂的話都變多了,活像一個升級版的玩具,雖然挑戰變多了但同時樂趣也多了

怎麼不能說句,噢我當時懷孕也好不舒服喔!

噢!孩子剛出來的時候我也好不習慣呢!


但這世界上就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學長姐

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妳踹進一個比現在還糟糕的深淵裡面

把原本你想求助透氣的小洞,再用個膠布從外面貼起來這樣

又或者說,孕婦就真的是玻璃心

(謎之音:當然是後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